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3/7

36日,五届相城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卫国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授权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一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巡视巡察条线是实践九个以要求的重要阵地,建设过硬的巡视巡察队伍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着力点。要深刻认识做好新一轮巡察是落实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协调协作的制度安排,加强巡视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要深刻认识做好新一轮巡察是推动相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政治保障,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有效有力助推区委中心工作在全区上下落地见效、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区委巡察监督质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精准查找锁定问题;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推动立行立改,将为民办事的理念落到实处;坚持优化方式方法,高效完成巡察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作、夯实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好党内监督主导作用、纪委专责监督作用、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协作配合,汇聚监督合力;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根据区委部署,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将对区委教育工委、区财政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审计局党组、区信访局党组,元和街道所辖14个社区、黄埭镇所辖9个村(社区)、太平街道所辖1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