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相城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以督促改 传好巡察整改“接力棒”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5/12

为强化整改落实,科学对接巡察和整改前后“两个半篇文章”,相城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充分发挥“派出”的专业和优势,创新“定期通报+举一反三+上下协同”模式,积极开展巡察整改接续监督工作。

定期通报,加强线索处办。为保证各镇(街道、区)对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处置的质效,动态掌握办理进度,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与案件监督管理室共同拟定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定期通报机制,明确监察员办公室对所辖片区接收的涉及村(社区)的问题线索实行跟踪负责制,督促基层每 3个月向案管室反馈办理进度,直至办结。

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根据巡查组反馈意见和被巡察单位制定的“三清单”,结合日常工作,对单制定“村级‘三资’管理、搬迁安置、工会福利发放、‘散乱污’企业(作坊)淘汰整治”等“回头看”督查方案,逐一销号。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开展“同质类”监督的切入口,确保靶心发力,以点带面,全面堵塞基层权力运行出现的风险漏洞。

上下协同,做好整改评议。为进一步打通层级、接通地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注重发挥专职联络员基层监督“探头”作用和板块兼职联络员的基层监督“触角”作用,与各乡镇板块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的日常监督内容,积极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汇报会、党委(党组)会等,听取整改情况,参加公开评议,形成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协调推进“1+12”的整改评议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