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相城区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9/20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四年多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中秋国庆将至,“四风”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阳澄湖镇原副主任科员陆全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陆全福于2013至2017年春节前,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5.05万元。陆全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及的其他违法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渭塘镇渭西村委会副主任邹建忠借操办喜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邹建忠于2016年11月、2017年2月两次借家庭操办喜事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9000元,并未及时退还。邹建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桥实验小学副校长兼分校校长薛元荣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薛元荣于2015至2017年利用账外资金违规向部分教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25400元。薛元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漠,不收敛、不知止,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复强调的纪律规矩抛之脑后,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在今年春节期间仍在大肆收礼,有恃无恐;有的数额虽小,但以权谋私、心存侥幸的态度显而易见。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千百元的礼金礼卡绝非小事小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三起典型案例和区纪委已通报的类似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勿重蹈覆辙。

各级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节奏和步伐,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层层传导压力,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反弹回潮。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追责,持续形成震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狠纠“四风”、动真碰硬、一着不让,不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要重点关注四类问题:一是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二是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三是以节礼或节日福利为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滥发津补贴,四是以公务活动为名变相公款送礼、公款旅游或公款宴请。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违规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特例,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率先垂范,更要敢于担当,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作风建设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苏州市相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州市相城区监察局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