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黄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为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8/24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各村属地管理责任。近日,黄桥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7个督查组,对辖区内存在群租厂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私拉电线充电、厂区车间内物品堆放杂乱堵塞消防通道、特种设备管理不规范、生产废屑不清理……督查现场,专项组工作人员对群租企业存在的隐患进行细致排查。此次督查,共对7个村的148处厂区、506家群租企业,进行覆盖式抽查,发现安全隐患73个。

群租厂房“一园多厂、一楼多企”的状态,易造成缺乏统一协调、管理,在防火、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厂区空间利用等方面容易产生多种安全隐患。街道纪工委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并督促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任村加强后续的“回头看”检查,紧盯已排查整改的隐患问题,确保整治的效果,防止反弹回潮。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黄桥街道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抓实抓细,坚决破除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助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为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