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8/11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811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府国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顾伟传达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仇晓兰代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蓓蕾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327日至42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综合情况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202372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2023729日,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聚焦重点、狠抓整改,务求实效,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府国华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运用党建引领金融工作意识淡薄;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等4个方面35条具体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顾伟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力以赴、动真碰硬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仇晓兰代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就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扛起责任担当;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长效推进、融合互促,强化整改成果转化。

王蓓蕾对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有效整改。要强化责任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三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守底线,加强廉政建设,强化执行,严防问题反弹,围绕中心,巩固巡察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