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高铁新城:打好组合拳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3/22

苏州高铁新城纪工委坚持从严从实、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动真碰硬纠“四风”、固本培元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聚焦风险自警,强化作风防控。实施全覆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紧盯潜在问题、内控隐患、已暴露问题整改情况,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制度37个。对选优评先、调动提拔等21批次人员开展廉政审查,监督机关单位招聘面试27次,严把用人廉政关。建立干部监督管理信息互通机制,定期互通、分析研判干部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的情况,做到风险早发现、问题早解决。

聚焦规矩自律,强化作风监督。聚焦不良不正之风、不严不实行为开展干部作风整治行动及“回头看”,确保35条整改措施落实见效。持续发力靶向监督、精准问责,灵活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集中整治强化监督检查紧盯新老问题、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督查,提出整改意见12条,运用第一种形态7人次,持续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

聚焦高度自觉,强化作风教育。组织专题会议、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常敲思想警钟。督促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确保作风教育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深化谈心谈话工作,综合利用“三必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将作风教育融入各类专题培训班必修课,重申纪律规矩,引领党员干部涵养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