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度假区(阳澄湖镇)所辖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9/10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9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度假区(阳澄湖镇)所辖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府国华进行了动员部署,岸山村、车渡村、湘苑第一社区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主持会议并对配合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相关人员,度假区(阳澄湖镇)领导班子,相关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民主理财小组成员代表,村(居)民小组组长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会议成员代表、企业代表、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府国华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轮巡察工作的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府国华同志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聚焦”,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岸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欣,车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建,湘苑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翁峰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深刻剖析,坚决落实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沈建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强化担当、严明纪律,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过硬的整改举措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实效。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从202394日起至1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度假区(阳澄湖镇)所辖的枪堂村、圣堂村、沈周村、戴溇村、陆巷村、岸山村、消泾村、车渡村、北前村、十图村、湘苑第一社区、湘洲社区1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5427187,接收短信号码:18913132953,电子邮箱:xcqwxc02@163.com,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收件地址:苏州市相城区澄云路886号相城区廉政教育中心第二巡察组,邮政编码:215133。同时,在度假区(阳澄湖镇)政府公告栏旁、行政审批局入口处和12个被巡村(社区)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度假区(阳澄湖镇)各被巡察村(社区)“两委”成员、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