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相城区阳澄湖镇:“会说话”的廉洁文化公园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3

“廉者,政之本也。”相城区阳澄湖镇紧紧锚定“廉洁奉公树新风”的目标,精心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弘扬清廉之风。

沿着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入口向里走,映入眼帘的是脍炙上口的名言警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与清新淡雅的景色相互映衬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传播着廉洁文化。复行数十步,刻着“清能律贪夫,淡可教君子”的“廉石”又让人情不自禁驻足,提醒自己始终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随着“一墙一景”可视化的廉洁元素融入现代乡村文明建设,一股股新风正气吹进寻常百姓家。阳澄湖镇纪委努力构建廉洁宣教大格局依托阵地举办吟廉诗、讲廉事、宣廉纪、展廉画等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为党员干部群众注入“廉洁动力”,引导他们在工作休息之余驻足学习,从中汲取“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廉洁从政”的思想价值观。

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阳澄湖镇纪委始终坚持把顺应人民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期盼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主题公园将廉洁文化以诗句的形式进行解读“会说话的廉洁公园”在基层扎根极大程度地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凝聚了党心民心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价值导向、行为约束、环境净化的基本功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


来源:相城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