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举办“青廉说”业务研讨会 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助燃”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7/27

为深入开展“打铁”专项行动,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723日下午,相城区举办“青廉说”专题业务研讨会,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观摩。

研讨会现场,从监察对象的界定、监管难点,到政务处分依据初探、处分种类的准确把握,再到政务处分违法情形中的纪法贯通体现……相城区纪委机关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案件审理等7个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业务,对新发布的《政务处分法》和《监察法》进行深入分析研讨,着力聚焦重点难点、靶向短板弱项,将实践经验转化为培训资源,将业务骨干打造为“培训导师”,切实解决监督监察和审查调查工作力量不足、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的实践锻炼欠缺等实际问题。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鸣林同志主持专题研讨,从专业的角度对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点评,点到了问题,点出了重点,也点明了方向。章书记同时也勉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盯目标,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要聚焦重点,创新特色打造品牌;要牢记使命,担当有为树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