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相城区召开四届区纪委五次全会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4/23

相城四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现场

421日上午,相城召开四届区纪委五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并部署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

区委书记顾海东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鸣林主持会议。

会上,顾海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顾海东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部门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过去一年,相城区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民生领域治理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惩治腐败坚决有力,但也存在部分基层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有的干部履职履责马虎大意、重点领域腐败比较突出等问题。

顾海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区推进“三超一高、五年翻番”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之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解决问题和严密制度同步推进,坚持强化监督与严格执纪协同发力,坚持从严约束与有效激励有机统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水平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顾海东要求,全区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锤炼优良作风,为相城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三不”机制统筹联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他强调,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督,盯住权力运行各个环节,构建全流程的监督链条。要强化监督措施的统筹衔接,协同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整体效能。要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多角度、多维度掌握制度执行过程和实效,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谋事干事。

相城四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现场

 

章鸣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随后,章鸣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相城实现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相城区纪检监察工作,具体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强调要深化政治监督,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服务大局,以更大作为保障“跨越赶超”;深化体制改革,以更准定位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深化执纪为民,以更实举措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四风”纠治,以更强恒心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标本兼治,以更高标准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政治巡察,以更大威力彰显利剑作用;深化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锤炼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