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相城高新区:廉勤监督出实招 破解小区停车难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3/8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不断上升,停车难、停车乱已经成为各个小区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花好月圆小区北侧商铺管理混乱,门口车辆乱停放,货物杂物乱堆乱放,长期霸占车位。”相城高新区华元社区廉勤监督员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刻进行现场走访,发现此次投诉的商铺北侧车位问题,不仅影响商铺生意,而且对小区外围以及北侧小外滩路整体环境也产生了不良影响。

在接到廉勤监督员的上报后,社区邀请物业、商铺业主、居民代表召开主题座谈会。通过经验分享、难点分析等环节,一起为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经过多轮座谈会和现场调研后,确定了整改方案。同时,为了解决花好月圆小区消防通道被机动车占用的安全隐患,社区要求物业定时定点巡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向居民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在发现此类问题时可以通过江苏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反映,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相城高新区纪工委将继续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促进廉勤监督员和网格员发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同时提高居民的自治意识,积极参与到社区管理的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