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相城区:“三学并进”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培训工作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2/27

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相城区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不竭动力。

理论业务一起学。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同部署、同学习,依托学习强国、清风APP、纪检监察内网等媒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政治理论知识;全体干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等读本的自学,积极提升业务素质。

专项行动定向学。下发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强学提能”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办、组)靶向业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定向研究学习,共收集汇总26个议题,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调查研究、案例剖析、经验总结等。区纪委监委将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对相关材料进行评定展示,并作为年度考核参考依据。

“小微课堂”带头学。制定“小教员”“微课堂”学习方案,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办、组)负责人利用目前集中培训“空档期”,带头开展业务研究,制定“微课堂”授课教案,为后期集中授课提前做好准备。区纪委监委对所有授课课题进行计划安排,着力做到“微课堂”有特色、有亮点、有质量、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