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相城区望亭镇:写廉字 画廉画 言家风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1/16

为大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相城区望亭镇纪委开展“写廉字、画廉画、言(严)家风”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共有12户村民参加,由工作人员指导大家书写廉字、廉画,大家拿起毛笔挥毫泼墨,一个个“廉”字、一幅幅“廉画”跃然纸上,展现着新时代廉洁文化的蓬勃生命力。

“我印象中廉洁一般都是用来形容当官的,所以我理解的廉政意思就是要干干净净、心中无愧,一心为百姓着想,只为百姓做事而不图回报。”村民邹阿姨说道。“您说得对,不过虽然您不是政府官员,但是拾金不昧、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贪污等一些廉洁品质都是我们普通群众也应该做到的。”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工作人员也与村民们开展深入交流,其关于廉洁家风的论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随后,参与活动的群众有的讲述了自家的优良家风,有的分享了教育子女的心得体会,也有的对子女和村年轻干部寄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段段真诚的话语似一缕缕清风,为村廉洁文化建设带来了新能量、吹来了新风尚。

本次活动以写廉字、画廉画为媒,传播清廉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让村民群众在享受书写乐趣、欣赏画作之美的同时,也接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营造了清正廉洁的精神文化风貌,全面促进了廉洁文化在乡村生根发芽。

作者:相城纪委监委
来源:相城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