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8/31

830日,五届相城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卫国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相城区正按照市委赋予的“双中心”建设使命奋勇前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双中心”建设的政治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相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巡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新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要持续压实巡察监督各方责任,不断提升巡察同题共答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中国式现代化相城新实践中10项具有牵引性的重点工作实施情况,把影响相城“双中心”建设的矛盾、问题、障碍找出来,通过整改清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更好地发挥巡察的党内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有效保障区委中心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区委部署,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将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红十字会)、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北河泾街道所辖4个社区党组织、阳澄湖镇所辖12个村(社区)党组织、望亭镇所辖1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