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相城区:多措并举抓好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7/4

相城区纪委监委念好“学”“实”“精”三字诀,从严从实抓好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建设,为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基底。

一是“学”字当先,强化理论水平。练好岗位内功,召开专题会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访工作条例》,提升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遵守保密纪律承诺书,强化信访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统筹衔接,督促各街道规范开展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工作,切实将《条例》要求贯彻到信访举报业务流程中去

二是“实”字为干,增强实践本领。开展区镇两级联合接访,建立信息例会交流制度,引导信访干部增强分析工作本领今年以来,联合访2941人次。开展疑难复杂信访化解专项整治,督促各街道加强与信访工作部门、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主动提升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守好职责边界,精准分流业务内外信访问题,保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运转及时、流转有痕。

三是“精”字为要,规范平台操作。严格信访办理程序,督促各镇街道纪(工)委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及基层版的应用,安排专人负责平台操作,落实好数据录入等基础工作指导干部定期对检举举报平台数据进行分析总结,提升研判问题焦点能力,进一步提高信访件查办处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