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黄埭镇:开展“清正‘廉’蓬头 浓浓廉洁风”活动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6/24

近日,相城区黄埭镇纪委和古宫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正‘廉’蓬头浓浓廉洁风”活动,通过冯梦龙廉洁知识抢答、手工制作“廉”蓬头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

廉洁知识抢答是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下面哪句话是《醒世恒言》中的名句?”屏幕上冯梦龙廉洁知识问题一出现,大家快速思考、踊跃举手、激烈抢答,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接下来是手工制作莲蓬头环节,擅长手工活的老师现场教大家缝制莲蓬头的方法与技巧。大家齐动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只只精致的的“廉”蓬头诞生了,薄荷、薰衣草味的香包内藏其中,散发着悠悠的香气。

廉洁知识与手工制作“廉”蓬头的组合,把廉洁元素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社区党员干部在动手实践的同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课,提醒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葆廉洁本色。活动结束后,大家把亲手制作的“廉”蓬头送到社区老党员手中,传递关爱之情,弘扬廉政公洁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