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卫健委党委(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9/10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98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卫健委党委(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永东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伟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政府副区长朱向峰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副股级以上人员、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蒋永东同志动员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认识巡察对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要深刻认识巡察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本轮巡察将紧扣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围绕四个聚焦,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对照上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开展重点监督检查。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伟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行动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正视巡察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配合力度,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巡察保障服务。三要抓好工作纪律,坚定政治原则,以严实的作风接受巡察监督。四要提升履职水平,注重整改落实,以坚定的决心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区政府副区长朱向峰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全面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安排。要积极落实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要围绕巡察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及时高效地落实到位,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推动巡察结果落地见效。要主动接受、剖析原因、全面整改,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塞责,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卫健委(红十字会)驻点巡察41个工作日,巡察期间(95日至11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8518267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信访手机号码:18913132763,电子邮箱:xcqwxcz1@163.com,邮政信箱地址:苏州市相城区澄云路886号相城区廉政教育中心第一巡察组收。同时在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和区各公立医疗机构入口处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健委(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个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