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度业务分析会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7/22

710日,相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度业务分析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短板,重点对慢进指标、慢进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面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常态开展监督检查,通报曝光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纪律执行不严等突出问题。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深挖问题根源,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开展“阳澄清波”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持续放大“三不”叠加效应。开展强学提能、助燃行动活动,干部队伍活力得到激发。构建“1+3+N”监督格局,推动协同联动。围绕私车公养、搬迁安置、安全生产开展监督,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显现。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安全生产事故、火灾事故等开展问责调查,作风建设成果巩固深化。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区纪检监委组织要聚焦考核,紧盯目标,时刻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紧盯考核“指挥棒”,对标对表党建考核和中央纪委146项指标体系,找准薄弱环节弱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补齐短板,实现工作质量和考核结果双提升的双赢效果。要聚力重点,打造亮点,时刻绷紧核心守正出新。紧扣办案核心职责,在大案要案查办、案件查办质量、放大办案效果上有新提升。紧扣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六稳六保”、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监督效能上有新提升。紧扣创新亮点,在推进“区块链+三资”、“区块链+营商环境”应用场景落地、基层监察监督等创新工作上有新提升。要着眼长远,胸怀大局,时刻牢记职责践行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好激励干事担当“1+5”制度体系,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

会议还重点听取了考核指标、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汇报和慢进指标、慢进工作的分析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