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阳澄湖度假区:用好“曝光台”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4/10

相城区阳澄湖度假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设立转变作风“曝光台”,构建多方联动机制,通过明察暗访,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曝光力度,护航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搭建曝光平台。依托联动中心平台线上投诉和信访办线下举报两渠道,每周五汇总举报投诉线索,由度假区监察审计室对问题进行筛查,重点梳理涉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以及“网格党建”类、“政风行风”类等反映作风问题的投诉举报。

明确暗访重点。以工作不实和作风漂浮为问题导向,梳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纪律作风3个方面、18个突出问题,由第三方机构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覆盖辖区各村(社区)、单位部门

及时通报曝光。主动出击组织专项督查,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要求,根据各单位月度及年度重点工作,监察审计室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进度脱节严重的单位进行通报曝光。

加大宣传推广。7个村(社区)、4个单位办事大厅设置作风“曝光台”宣传版面,内容包含可举报的事项、举报途径等。同时,招商办、便民服务中心等与企业联系紧密的部门“全覆盖”告知企业,扩大“曝光台”知晓范围,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