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相城区: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7/4

为持续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相城区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确保打铁必须自身硬。

一是动态掌握思想状况。畅通沟通的渠道,常态化了解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掌握干部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听取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每年与谈话对象就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近期思想动态、需要重点关注的事情等进行深入交谈督促提醒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效。

二是量身定制谈话方案。根据谈话对象特点和具体情况,确定有针对性的谈话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因人而异。谈话时营造良好的谈心谈话氛围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明确指出存在问题全面客观、公正评价干部既为干部解开思想疙瘩、舒缓精神压力、解决实际困难,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是防线前移严管厚爱。建立运用“红脸出汗”问题清单开展提醒谈话制度,对发现的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干部存在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但问题轻微尚不构成纪律处分的,及时通过谈话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并要求谈话对象对谈话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台账管理,适时销号。对新进人员或调整职务、岗位的干部开展任职谈话,督促干部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