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望亭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9/10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9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望亭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雯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宅基村、迎湖村、鹤溪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望亭镇党委书记王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有关成员,望亭镇班子领导,机关(局、办、中心)副局长及以上干部,村(社区)两委人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民主理财小组成员、村(居)民小组组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许雯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对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作用,对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对标查找望亭镇所辖10个村(社区)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保护等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政治偏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聚焦”,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重要部署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突出问题,着力实现“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将严守纪律要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坚持实事求是、务实高效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王丰表示,一要严肃政治态度,全面领悟巡察工作意义。要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积极营造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好巡察工作。二要严守纪律规矩,诚恳接受党内监督检查。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深刻认识其重要作用和意义,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和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三要坚持同题共答,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落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紧紧围绕区委赋予望亭“发挥临锡优势,融入科创格局”的新使命,全面对标“江南水乡”品牌更高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明晰各自定位、聚焦协同发力,坚定不移走好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步伐。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望亭镇驻点巡察期间为202395日―20231215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538197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接收短信号码为:18913133187;邮寄信箱为:苏州市相城区澄云路886号相城区廉政教育中心第三巡察组,邮政编码:215133。同时,在望亭镇政府大楼和10个村(社区)办公楼入口处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2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