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相城区黄桥街道:以学促行 弘扬廉洁之风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3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相城区黄桥街道方浜村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冯梦龙村,开展了一堂“沉浸式”廉政教育党课。

寻访红色印记、赓续革命精神。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大家边参观边聆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

“廉者,政之本也。”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冯梦龙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冯梦龙故居、纪念馆党建文化馆,瞻仰先贤风采,不自觉地沉浸在冯梦龙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通过聆听生动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大家深入了解了冯梦龙在寿宁任知县时“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到其勤政廉政、甘为公仆、亲民爱民的为官之道和执政情怀。方浜村纪检委员感慨道:“此次参观活动教育意义深刻,既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我们要向冯梦龙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

此次活动通过探寻先贤足迹、回溯廉政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以先贤为榜样,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底线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相城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