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相城区:从严从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3/29

相城区纪委监委坚持固本培元,多措并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专业本领、斗争精神,促进提升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对党忠诚的思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在系统内定期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业务大讨论,广泛听取关于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的“金点子”,提升干部具体分析、前瞻谋划能力。

二是注重精准赋能,不断磨砺正风反腐的过硬本领。探索建立“点训”机制,统筹安排系统中青年干部到一线业务部门参与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专项工作,着力补齐业务短板。对系统内领导干部组织“领雁讲坛”,科级以下干部安排实务主题的“阳澄微课”,打造差异化教育载体。开展信息化实战应用培训和比拼活动,培养干部运用大数据思维开展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工作能力,推动监督办案向信息化转型发展。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纪律标杆。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执纪执法宽松软问题督促整改、严肃处理。开展监督调研工作,围绕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中发现的不精准等典型问题,主动作为提前化解风险。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对干部心理问题疏导和职业发展关爱,筑牢干事创业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