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太平街道:强化监督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4/17

 

“我家边上的粪坑终于清掉了,夏天终于可以不用关窗了。”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花溇村村民李金华对前来做工作回访的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开心地说道。

李金华居住环境的改变,得益于太平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督查+反馈+整改”压茬推进、环环相扣的方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哪里有问题、哪里不到位、哪里要加强,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街道纪工委与人大、政协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督查,重点督查农户家房前屋后的生产生活垃圾清运、生产生活用品堆放、杂草清理等情况,全面掌握辖区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现状。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督查通报》反馈责任单位,督促问题及时改、改到位,逐条销号、逐点清理,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直接约谈相关负责人,倒逼整改工作有效推动落实。自督查开展以来,太平街道各村清理农村陈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共1000余立方米,拆除乱搭乱建136处,清理露天粪坑等350余处,切实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