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阳澄湖镇:强化“三个有” 提升基层纪检委员监督质效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3/1

为进一步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阳澄湖镇纪委通过强化“三个有”,提升监督质效。

纪检委员要有声音。在原则制度面前,村(社区)纪检委员要对村(社区)的监察对象,特别是两委委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收集到的廉情信息,及时向镇纪委汇报。

纪检委员要有行动。纪检委员在履职过程中,一要抓常态,时刻关注村(社区)党建工作、党支部中心工作、作风效能、巡察整改、换届选举等重要村务;二要抓重点,多把功夫用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重点关注党员干部习以为常、我行我素、无所畏惧、隐形变异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聚焦扶贫领域,紧盯专项资金,一有问题立即行动。

纪检委员要有形象。纪检委员是预防腐败的第一道防线,是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工作过硬。要始终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来照镜子,只有自身行的端坐的正,说话才能有底气,才能在原则制度面前有声音,才能在履职过程当中行为,才能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力量,把腐败扼杀在摇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