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2/9

28,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区上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城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沈志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春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顾建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卫国主持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沈志栋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志栋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化标本兼治、突出纪律建设、坚持纠树并举,紧盯重点靶向施治,把握特点精准惩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充分激发干事创业良好精神状态,纵深推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更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沈志栋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突出引领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守好管党治党“主阵地”,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区纪委监委要种好党内监督“责任田”,不断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锻造纪检监察“硬铁军”,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合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王卫国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重点任务,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相城落地见效,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区)设分会场。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地各部门负责人,区纪委委员、区各直属国企纪委书记以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