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澄阳街道:打造村级信息公开平台 群众监督无盲区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4/9

“第一季度居务信息公开工作泰元社区、徐庄社区没有落实,请抓紧时间在今天下班前完成上传!”331日,相城区澄阳街道开发的村(社区)监督云平台后台显示两个社区未及时上传居务信息公开内容,平台负责人立即通知两个社区纪检委员,要求社区限时完成整改。

这是澄阳街道运用村级监督云平台的一个缩影。今年,澄阳街道纪工委启动“作风建设再出发2.0”活动,为克服传统党务村(居)务信息公开时间不及时、公开形式单一、公开内容不完整、公开程序不严谨等问题,该街道纪工委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开发村级监督云平台,搭建“二库+三端+N应用”架构,固化党务村(居)务信息公开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社区党务村(居)务公开无死角、无盲区。

据了解,澄阳街道开发的村级监督云平台可以将居民、村(居)委会、街道纪工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监督管理闭环。居民通过平台可以随时了解社区阶段性重点工作、办事流程等;村(居)委会借助平台优化和规范公开的水平和质量,提升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拓宽群众参与治理和监督的渠道;街道纪工委则通过“监督平台库”,实时接收居民的投诉举报和工作建议,倒逼社区及时解决问题,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

目前,村(社区)监督云平台触摸屏一体机在街道 5个村、社区服务大厅设置到位。下一步,澄阳街道将在“新澄阳”政务微信嵌入“监督云平台”系统,并与民政等部门联动协作、数据互通,加大公开力度,打造“互联网+监督”的基层监督、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