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以案明纪 把宣布处分决定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5/15

“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处分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依规依纪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失误的影响降到最低,恳请组织和在座党员继续监督我的工作……”近日,相城区元和街道凌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孙某在宣布处分决定会上公开检讨时说道。

“今天的会议,即是处分决定的宣布会,更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要举一反三,从思想、行动上深刻查摆问题,用更新更高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担当起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会上,相城区凌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学庆向与会党员提出要求。

这是近日在相城区元和街道凌浜社区召开宣布处分决定会议上的一幕。元和街道纪工委利用身边“教材”,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以案明纪、以案施教,给凌浜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街道50多名纪检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今年以来,相城区纪委监委将宣布处分决定与廉政警示教育课堂有机结合,积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在完善宣布处分决定制度的基础上,从细节抓起,不仅向受处分人员所在支部宣布处分决定,必要时,根据受处分人员违纪违法事实的情节、性质及影响程度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宣布处分决定,并要求案发单位深刻剖析原因,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促教,让与会人员接受现场教育的同时,确保处分决定执行真正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