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部署】相城区: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8/31

828日上午,相城区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苏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章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健出席会议并宣布专项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刻认识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特殊使命,既是政治任务、责任担当,也是民心工程、群众所盼,更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相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巡察组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为民的初心、尖兵的气魄、担当的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努力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把群众操心揪心的问题找出来,逐项逐项推动解决,当好人民安康的“守夜人”,守稳安全生产的“基本盘”,让巡察工作主动回应群众需求,让巡察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关键环节,溯源头,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再监督,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找问题,检查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重研判,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要求落实情况;固成果,检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察肩负着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必须把握好巡察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巡出震慑、巡出实效;要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突出党委政治监督,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深入查找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使命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要对接省市上下联动,内容上主动对标,方式上简化流程,上下合作实现同频共振。要加强部门协助配合,发挥好专业力量、人才资源,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把专项巡察工作做深做扎实,为加快建设美丽相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工作部署,巡察组将对区工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苏州市相城生态环境局、黄埭镇、渭塘镇共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