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相城经开区:追寻《觅渡》之光 争当廉洁表率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抗腐防变能力,培育爱党爱国的情感,日前,相城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开展主旋律电影《觅渡》观影活动。

《觅渡》再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和生命的英雄事迹,深刻诠释了百年前共产党员“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鼓舞大家既要有想事谋事的“拼劲”、敢干实干的“闯劲”、又要有坚毅坚守的“韧劲”、廉洁自律的“恒劲。

觅渡,觅渡,觅何?渡何?觅为探索,觅的是苍老腐朽中国的出路;渡的是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吃饱穿暖,翻身做主。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最终像恽代英说的那样,燃烧起来,烧掉过老的旧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

鉴往事,知来者。本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对历史进程的重温追溯,又是一次筑牢初心的实践行动,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勤、公、实、廉”的为官之道,为他们树立起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

“电影告诉我们既不要忘记来时之路,更要走好前行之道。要赓续‘三杰’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共同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事业的新篇章。”经开区泰元社区纪检工作人员观影后说道。


来源:相城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