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循着墨香 感受相城廉政清风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5/27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527日上午,相城区漕湖大厦翰墨飘香、氛围浓厚,一幅幅苍劲有力、立意深远的廉政书画作品悬挂在大厅中。置身书画海洋,令人思绪为之空静,心灵为之洗涤。

当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区级机关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约200人汇聚于此,在翰墨书香中共同开启2020年相城区“阳澄清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优化党风廉政环境的重要途径,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鸣林现场介绍,相城区连续10年打造“阳澄清波”廉政文化品牌。年来,始终坚持挖掘本土廉政文化历史和人文资源,不断丰富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拓展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丰富廉政文化的形式和载体,把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清廉经开区 跨越新发展”主题书画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据介绍,此次书画展从社会各界征集了近300幅原创作品,其中32幅优秀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书法类一等奖作品《陈毅诗节选》作者王学雷情真意切地说:“这幅作品是我的心血之作,表达了我对相城党风廉政建设的切身感触。我相信它一定能够直达观众的灵魂,从思想上影响人,从心灵上感染人,这也是我创作这幅作品的最大意义。”

启动仪式之后,“阳澄清波”廉政宣教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展现“清廉相城”现实风貌的文艺表演精彩上演,舞蹈《爱莲说》、锡剧《书记的一天》、诗朗诵《中国梦廉洁情》、情景剧《家风》、独唱《阳光路上》……丰富多彩、寓廉于乐的节目形式,在墨香和清风中传递出相城廉政正能量。

据了解,2020年“阳澄清波”廉政宣教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区纪委监委整合力量,在全区集中开展以廉政为主题的朗诵演讲、专题讲座、书画征集、摄影比赛、知识竞赛、辩论赛、文艺汇演、微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推动廉政建设“上连天线和下接地气相统一、形式和内容相统一、质量和效果相统一”,引导干部群众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