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相城
相城区纪委监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5/15

514日上午,相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章鸣林通报了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2019年,区纪委监委抓常规重落实、讲方法重创新,稳步推进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专项治理、从严纠治“四风”、聚焦政治巡察、统筹推进改革、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强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今年,区纪委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协助党委深化全面治党,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谋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农村三资监管、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等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葛宇红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进一步找准位置、强化使命、主动作为,引导广大成员积极参与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针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葛宇红要求,各党派团体要把握节奏,凝聚正风反腐正能量,把握廉洁宣传主导权,准确认识民主监督的性质和定位;要瞄准问题,推动日常学习“沉下去”,关键问题“浮上来”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严守底线,把好“入门关”、 筑牢“制度墙”、探索“新路子”,丰富完善民主监督的范围和形式,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