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相城区:“三个紧盯”抓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6/4

近日,相城区纪委监委对2019年以来全区办结的党纪政务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以“三个紧盯”力促案件办理质量成效提升。

紧盯纪律处分执行到位。对全区2019年办结的160余件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按照一案一结的要求,对每一起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要求整改,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

紧盯案卷装订工作规范。按照省纪委监委下发的审理工作指引的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拟定出台了党纪政务案件的装卷顺序以及文书规范模板。同时,对各地办理的案件,采取分区域、预约制的方式,由审理室安排专人现场指导,“逐一过堂”,确保案卷装订有序规范。

紧盯“两个建议”推动整改。制发《关于规范“两个建议”制发工作的通知》,及时总结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就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提出纠正措施、强化监管、健全制度的建议,推动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截至目前,全区已制发“两个建议”18份,推动出台制度规范1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