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漕湖街道党工委及所辖7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8/10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8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漕湖街道党工委及所辖7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雯代表巡察组反馈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庄敬安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汤浜社区、漕湖花园一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社区党组织、漕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邱一飞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相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执晴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雯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漕湖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市内跨域融合发展中心大局,聚焦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两大重点,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拆迁安置、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苏相合作区加快打造高端制造业集聚区、高质量推进区域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一体推进“三不腐”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有待提高、巡察整改还不彻底等4个方面80条问题。

许雯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定人民立场,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突出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庄敬安在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时指出,本轮巡察是对全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漕湖街道党工委及所辖7个社区党组织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时间要求,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做好整改公开工作,切实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邱一飞表示,漕湖街道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对标对表问题销号,让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巡察实效。

王执晴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二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齐头并进。三要持续深化整改成效,以“滴水石穿、久久为功”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巡察整改与街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加快推动相城“双中心”建设和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漕湖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副股及以上人员,各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