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相城区:“精准滴灌”淬炼青年干部过硬本领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7/7

近日,相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首期青年干部大讨论活动,11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聚焦“如何在新时期一体推进‘三不’”主题,围绕廉洁文化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立足工作实际,交流工作经验,广泛开展讨论。

“这次大讨论活动为我们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平台,充分展示了我们遇事能干、提笔能写、开口能说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让我们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激励我们拿出敢破敢立、善作善成的精气神,跑好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接力棒!”参加此次大讨论活动的一名青年干部有感而发。

今年年初,相城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强素质做表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紧盯加强思想信念、磨砺过硬本领、强化严管厚爱等重点,陆续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干部业务大讨论“领雁讲坛”“阳澄微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强化精准赋能,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相城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政治能力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到苏州革命博物馆、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持续加强对党忠诚的思想信念。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通过发放专题学习书籍资料,举办主题征文等方式,推动青年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提升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

同时,紧紧围绕“培养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这一目标,探索建立干部“点训”机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统筹安排青年干部到一线业务部门参与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巡察等专项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和水平。举办专项业务技能竞赛,重点考核业务知识和岗位综合素质等,锤炼干部能力素质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干部突破本领恐慌的局限性,锚定新目标找准新路径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自觉担负起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使命相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