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相城区:精准赋能 锤炼纪检监察业务尖兵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9/23

我们通过不断探索实践,逐级形成了做好安全工作的合力,构建了一套有效的审查调查安全防控体系,通过分析成绩、查找隐患、剖析问题,对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总结了五点体会……”近日,相城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阳澄微课培训会,主要围绕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相关知识内容展开专题授课

为培养一线业务能手,锻造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相城区纪委监委以阳澄微课为抓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落实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把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关键。

阳澄微课紧扣短板弱项和干部需求,精心设置案件审理、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新闻信息写作、信息技术应用等培训内容,邀请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领域业务骨干授课解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同上一堂课,集体充电赋能。今年以来,共开展阳澄微课培训会4期,参训人数达190人次

我们为纪检监察干部定制了个性化、差异化的课程安排,针对不同对象因材施教,既突出理论指导,又传授实战经验,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履职本领,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相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相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强素质做表率”专项行动,定期开展领雁讲坛、青年干部业务大讨论,探索建立干部“点训”机制,还注重在实践中培养识别干部综合运用上挂、下挂、外挂、交流等历练机制,安排青年干部到一线业务部门参与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巡察等专项工作,帮助青年干部快速提内功,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