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相城经开区:影传清风扬正气 视赏廉洁入人心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清风正气日前相城经开区纪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影传清风扬正气 视赏廉洁入人心”倡廉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电影《桥》,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该影片以近年来查处的某位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围绕村中一座桥的修建,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未能传承先辈优良家风,不仅纵容自己的妻子在幕后收钱敛财,纵容自己的儿子利用权力影响经商谋利、套取高额利益,最后坠入“围猎场”,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故事。

影片中违法廉洁自律带来的家庭危害和社会危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众多感慨和共鸣。生动的剧情和鲜明的人物形象塑造,让廉洁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既入了眼,也入了心。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共建工作生活“廉洁之桥”。

下一步,相城经开区纪工委将进一步创新廉政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清风正气在润物无声中吹入人心,让廉洁建设在压实责任中落到实处,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廉洁堤坝


来源:相城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