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9/10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9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雯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建锋作表态发言。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蓓蕾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相关同志,区委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相关同志,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许雯指出,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对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作用,对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对标查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紧扣“四个聚焦”,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关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履行职责使命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在履行职能职责和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效果落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要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区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严格执行“两不”规定,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冯建锋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必将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提高政治自觉,积极主动落实,有序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开展。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积极配合,严明纪律,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圆满。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王蓓蕾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既是“把脉会诊”,也是“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最新要求,秉持对党忠诚的严明态度,全面接受区委巡察监督,扎扎实实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政治任务。二要夯实责任,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增强认识,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压实责任,党委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坚决支持,其他党员同志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参与。要密切配合,明确专人专职负责,畅通联系,主动对接、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三要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主动认领问题,对巡察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不推卸责任,把关注点、聚焦点放在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要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反馈意见,要不折不扣予以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推动成果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为相城“双中心”建设积极贡献应急力量。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应急管理局驻点巡察期间为202398日―20231117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85182042,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接收短信号码为:18913133187;邮寄信箱为:苏州市相城区澄云路886号相城区廉政教育中心第三巡察组,邮政编码:215133。同时,在区应急管理局办公楼入口处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