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相城区
关于两起涉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5

今年以来,相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坚决执行省纪委《关于开展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市纪委《关于开展全市扶贫救助惠农政策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涉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两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洋沟溇村村委会原主任翁惠锋挪用惠农补贴问题。翁惠锋于2013至2015年担任度假区洋沟溇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将下拨给村集体的农业补贴2.5万元挪为个人使用。2017年10月,翁惠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挪用的款项已被追缴。

黄埭镇旺庄村工作人员范永男挪用惠农补贴问题。范永男于2013至2014年负责本村农业工作期间,擅自挪用下拨给村集体的农业补贴2.67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17年10月,范永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挪用的款项已被追缴。

上述专项监督中发现并查处的典型案例说明,涉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和不正之风问题在我区仍然存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问题依旧严峻,少数党员干部红线意识淡漠,将手伸向惠农领域,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侵害了群众利益,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坚决查处。

习近平同志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减弱、推进农村全面小康不松劲,在认识的高度、重视的程度、投入的力度上保持好势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相关单位要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查找制度上的缺陷和不足,切实防止侵占截留、套取挪用、贪污私分补贴资金等问题,确保上级惠农补贴措施精准落地。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惠农、土地征收、“三资”管理、扶贫帮困等领域,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问题。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违规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纪律的刚性约束,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

中共苏州市相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州市相城区监察局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