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相城区
相城区公开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9

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现对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阳澄湖镇人大原主席朱建勇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礼品,违规接受宴请;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失职失责,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2013年年初至2023年年初,朱建勇多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消费卡及高档烟酒、冬虫夏草、燕窝等高档礼品并接受宴请。20214月至20235月,朱建勇担任阳澄湖镇人大主席,分管农业和农村工作期间,在农村人居环境管理中失职失责,导致三处村庄点位环境遭受污染。朱建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11月,朱建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相城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