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相城区人大:感悟红旗渠精神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来源: 相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6/29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增强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相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机关、基层人大党员干部40余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培训。

在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一组组珍贵生动的旧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老物件,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参训学员切身体会到在那个艰苦的年代,林州党员干部“不计生前身后名”的担当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奉献精神、“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精神和“两袖清风不染尘”清廉精神。

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学员们沿着蜿蜒崎岖的的山路,用脚步丈量当年工程建设的艰苦卓绝,实地见证了林州人民在悬崖峭壁上开凿人工天渠的伟大壮举。

学员们还聆听了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观看了话剧《红旗渠》和《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的访谈录》,多层面多角度地了解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

“红旗渠工程和精神给我们带来太多的心灵冲击和思想震撼,在这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实而又触手可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践,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工作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廉洁奉公,为谱写相城人大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